北极圈罗哈罗科研基地

【罗哈罗】赶论文之夜

这篇是群里小伙伴的接龙成果,蛋是我 @松径蒸云 ,叶: @叶·斯莱特林的学生绝不向英语认输·己 ,塞塞: @思考着吃粮的塞俄服 

——————————————————————

【蛋】格兰芬多圆形的休息室里暖烘烘的,壁炉里的火焰不时窜动,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叶】罗恩和哈利凑在一张桌子旁飞快地用羽毛笔赶着他们的作业,可现在已经是深夜12点了,他们欠下的作业还是剩下了很多。

【塞】“偶尔,也要自己写点作业。”这是赫敏的原话——为此,哈利和罗恩才不得不在这个时候疯狂地赶着作业。

【蛋】“哦……哈利,”罗恩苦着脸咬住了羽毛笔,“哎,味道不对,糖羽毛笔吃完了……木卫二上覆盖了……嗯,老鼠?”

哈利踹了下软乎乎的沙发,深吸了一口气。“不,老鼠是错的……上次赫敏讲过……哦,对,覆盖着稻米(注1)。”

罗恩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低头赶紧写上。

【叶】哈利抬起头,对着还堆积如山的作业重重地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赶紧写吧,还有斯内普的论文啊......”

听到哈利这句话,罗恩整张脸都是哭丧着的:“斯内普教授啊.......他太没有人性了吧,”罗恩又往哈利身边凑了凑,轻轻地蹭了蹭哈利:“还好有哈利你陪着我。”

【塞】“这该是我说的话,还好有罗恩你陪着我……”哈利用他的脑袋碰了碰罗恩的脑袋,轻轻说道。

不知是否是炉火照耀的原因,罗恩的脸看起来微微发红。

“赶紧继续写作业吧!”哈利这么说着,重新埋下头。

罗恩也再次看回作业,但却总是忍不住的瞟向哈利。

或许是因为壁炉的原因,他觉得自己有些热了起来。

【蛋】罗恩的脸快要和头发一样红了——这一定是因为休息室温暖而干燥的空气正在侵蚀他奶油色的皮肤。哈利偷偷瞟了一眼,罗恩似乎看过来了……诶,他是不是看出来这个了?哈利缩了缩,头发又触到了罗恩的脸颊。
哎呀。哈利的头弯得更低了。他吮了吮他瞒着罗恩翻到的最后一根糖羽毛笔,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带着些微得意地写下了天文论文的最后一句话。

【叶】在一番努力下终于肝完天文论文的两人相视一笑,接着又假装十分痛苦地对着斯内普布置的论文纠结着。哈利和罗恩的内心都十分混乱,公共休息室内忽然变得安静下来。沉默了一会后,两人又同时抬起头来,对对方说:“那个,我觉得我有个事要跟你说,挺重要的.....额,你先吧......那算了还是一起说吧。3,2,1,哈利/罗恩我觉得我可能喜欢你!”

【蛋】哈利眨了眨眼睛——对面湛蓝色的眼睛也眨了眨,他觉得自己在照镜子似的——他往前一步,于是嘴唇在镜面相遇了。
“等等!”罗恩忽然喊了出来,吓的哈利心脏猛地一跳。
“我尝出来了!你背着我吃了糖羽毛笔——”

【塞】

第二天,赫敏想着,对那两个老抄作业的家伙教训应该够了吧,决定要是他俩还没写完就让他们抄吧。

她走进公众休息室,看到哈利和罗恩挤在一张沙发上,睡得正香,牵着彼此的手。


注1:此梗出自《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第十四章:【“——我就知道你又恢复正常了。”赫敏说,“哈利,你的没问题,只是最后这里,我想你肯定是把辛尼斯塔教授的话听错了,木卫二上覆盖着冰雪,而不是老鼠——哈利?”】

ice-mice-rice,谐音梗。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