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罗哈罗科研基地

【罗哈罗】警探搭档 第二章

总之我们强行周更啦~本章参与者有素素 @维奥拉·洛夫古德 ,饼砸 @青山旧友 ,塞 @思考着吃粮的塞俄服 

——下为正文

“……小天狼星布莱克?”

  “是我。”他沙哑地开口,像是许久没有说话了一般。

  “嗯……请坐。”哈利向他指了指空着的椅子。

  小天狼星坐了下来。他没有开口,保持着沉默,这让哈利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们就这样安静的坐在,观察着对方——准确来说,是哈利在观察着小天狼星,而小天狼星则是在贪婪的(虽然这个词有些奇怪,但哈利认为没有比这个词更加适合形容小天狼星的目光的词了)、生怕拉下一点地在将哈利的全部映入眼帘。

  罗恩扯了扯哈利的袖子,不知怎么的,他看上去有些不自在,不舒服。

  “我想我们该问话了吧。”他低声地附在哈利耳边说道。

  “我……”直到这时,哈利才发现自己没有做好准备,有许多个问题哽在喉咙里,有太多的情绪争先恐后地想要涌出,让他几近窒息,“你……”

  “别紧张,哈利。”罗恩握了握他的手,让他稍微安心了一点。罗恩总是有这样的魔力。

  “是你害死了我父母?”哈利脱口而出,但很快就意识到这是个蠢问题。“他有可能是冤枉的。”赫敏的话犹在耳畔,哈利咽了口唾沫。

  “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小天狼星的瞳孔猛地缩了一下,一张脸蜡黄蜡黄的。

  哈利有些窒息了,但是他还是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个词,“某种意义上”,“那就是说,”强光灯打在小天狼星的脸上,此时的小天狼星看起来比雕塑还要苍白,哈利的胃好像绞在了一起,他顿了顿,艰难地说,“是你……对吗”

  “所以是你告的密?!”哈利站起来,支着桌子,俯视着小天狼星,死死地盯着他的那双无神的灰眼睛,“是你向黑/社/会通水的对不对!你害死了我父母!现在你却说什么某种意义上是?!”哈利感到血液都涌向了大脑,这让他猛然感到一丝眩晕,但他没有停下向小天狼星的斥诉,“你胆敢说你是无辜?!你浪费了无数人的时间,在寻找你无辜的可能,而现在你又向我承认你的罪行?!你究竟什么意思?!”

  小天狼星那无神的眼睛一下子充满了怒火和悲伤——但哈利没有丝毫的退却,因为现在他眼中的怒火是小天狼星的十倍——但紧接着他便将自己怒火和悲伤收了回去,他有些艰难地开口说道:“不是我向黑社会报的密……”

  哈利迅速而高声地打断了他的话:“不是你又会是谁?除了你,我父母,还有哪个人知道这个案子的详细情况?!”他正声质问道,“还有谁?!”

  “还有一个人……”小天狼星喃喃自语着,痛苦地闭上眼睛,“谁会怀疑他会出卖詹姆和莉莉?他可是一个很好的,没有任何嫌疑的朋友啊……”他在朋友二字上下了重音,让这个词显得滑稽而讽刺——哈利抿着嘴巴盯着小天狼星,他已经从记忆中锁定了小天狼星即将说出的那个人,但那不可能,没有一丁点可能,毕竟那个人——“彼得……佩迪鲁”——已经死了。

  “他已经死了,”哈利强行将一腔怒火压下,脸上浮现出几分冷漠,他双手撑着桌子上,居高临下地看着小天狼星,然后说出了那个世人所公认的事实,“彼得佩迪鲁已经死了,还是你杀死了他,那场你制造的爆炸还炸死了12个无辜的平民。”

  “不!”小天狼星突然爆发了,他猛烈挣扎了起来,束缚他的锁链哗哗作响,“他没有死!”

  “彼得,”小天狼星咬牙切齿,似乎恨不得把这个名字嚼得稀巴烂然后囫囵吞下去,“这个叛徒没有死。”

  “那你如何证明?”一直安静地罗恩突然出声了。

  “大概是半个多月前,”小天狼星缓缓地说道,“部长来巡察牢房,我用填字游戏得借口拿到了他手上得那份报纸,然后我在上面看到了我万万不敢相信的一张图片……”

  哈利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他,面前的这个男人,是他整整二十三年的梦魇,他美好生活的刽子手,他的仇恨和深夜痛哭,但是此刻,他动摇了。谎言与背叛,欢笑与痛苦,交织成一张密密麻麻的网,让人无法呼吸。

  “所以……你……”他的喉咙干涩起来。

  他痛恨自己的动摇,这看上去像是背叛。很可笑的想法,但是他无法摆脱。

  他垂下头,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一样背过了身,蹲下身子,把头埋进臂弯里。

  “哈利?”罗恩关切地问。

  哈利没有回答,把头埋得更深了。

  “我不知道,罗恩,别问我,我真的不知道。”许久,他闷闷地说。

  “我尊重你的选择,哈利,”罗恩也蹲了下来,浅蓝色的眼睛像温柔的湖水,“但是,你也要尊重你自己的选择。”

  “什么?”

  “听听你内心的声音,然后你就会有答案。”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