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圈罗哈罗科研基地

【罗哈罗】警探搭档 第三章

周更的我们组织是不是棒棒的啊(笑)
本章的参与者有 饼砸@青山旧友 叶砸 @风流倜傥玉树临风社会你叶哥 蛋蛋 @松径蒸云 塞塞

听听自己的内心……吗?
哈利看着面前骨瘦如柴的小天狼星,不由得便想起了在他十岁前他和小天狼星在屋子里嬉戏打闹毁了不少妈妈养的花花草草的场景。
早已沉埋在记忆深处温情回忆一股脑的涌上心头。
哈利曾经以为凭借他对小天狼星的恨意,他不会想去这些事了。偏偏午夜梦回之刻,他总能梦见幼时小天狼星骑着他的摩托车带他飞驰与大街小巷。
他……他对自己、对他们一家这么好,怎么可能是假的,怎么可能是叛徒……
他的内心……
“教父……”哈利用轻不可闻地声音说道。
这声音就是罗恩都难以捕捉到,可小天狼星的背脊顿时僵硬了。
“哈利……”同样是低微的声响,似乎一个奇怪的仪式。罗恩猛然发现哈利紧握自己的手心已经一片滚烫,汗水浸湿了两个人的手掌。
哈利站直了,瘦削的身影被强光打出一道长而坚硬的影子:“我们会让你恢复声誉的,教父。”
“不,不是……哈利,”小天狼星似乎有点激动地想站起来,两边的警卒顿时紧张地靠近,“我不重要……为詹姆和莉莉报仇才是要紧事!是我把消息传递的任务给了彼得佩迪鲁,耐不住性子要出去做任务,害死了他们……”小天狼星声音有些低哑,似乎久未活动的声带终于受不了刺激,“如果你真的想为我平反的话……找到彼得吧,看那张照片,他还是伏地魔手下的人……”说完他发出一个鄙夷的哧声,肩膀慢慢放松,灰色的眼睛诚挚地看着自己的教子。
-
哈利离开的时候,步伐坚定,目光清澈,像是扫除了一切障碍和迷茫。
罗恩什么也没说。
“你就这样相信他了?”最终反而是哈利发的问。自己选择相信了自己的教父,但不代表罗恩也会做出一样的选择,即便他对自己说要相信内心的选择……
罗恩摇了摇头:“真要说,我是还抱有着怀疑的……但是,”他顿了顿,露出了一个亲切中又好像带点无可奈何地微笑,“我相信你——你还没让我失望过,不是嘛。”
哈利低下了头,那颗十几分钟前因为和小天狼星的谈话而注入了坚决的心,又被另一种名为“我相信你”的感情所包裹。
他身子很冷,但胸膛很暖。
罗恩伸出手,捏了捏哈利的掌心。
哈利便也冲他一笑。
副驾驶员咳嗽了起来。
-
“赫敏!你关于小天狼星的资料都在警局了对吧?!”
“啊?嗯……是啊,怎么了?”
“好的,那我想拜托你再查查彼得佩迪鲁和伏地魔还有十多年前那桩案子的资料——越详细越好!”
手机对面静了一秒,接着冷静而毫无疑问的声音传来:“没问题。”
“好。”
哈利挂掉电话,和罗恩并肩迈着大步伐走进警察局。
“Hermione,”Harry走进Hermione的办公室,对她说“Petter那件案子的资料怎么样了?”Hermione随手指了指桌上那叠资料“那,”她转过身对着Harry说,“我还真是不明白,你怎么忽然对Sirius和Petter的那件案子那么感兴趣。明明都已经断案了不是?”她反问道。Harry只是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我和ron只是发现了关于这件案子的一个重要转折点,说不定还能帮Sirius鸣冤……怎么说,他也是我教父吧……”“哦Harry,你以前可从来没有和我说过Sirius他是你的教父啊”Harry忽然陷入了沉默。
“这十三年以来,我没有教父。”哈利偏过头去,不去看赫敏,“可是我最近知晓他也许是冤枉的,我……”
哈利的声音有些哽咽了,他不再说下去,反而翻起了赫敏拿来的资料。
“1981年,凤凰社计划启动,其主要领导者是阿不思邓布利多,参与计划的成员有詹姆波特、莉莉伊万斯、小天狼星布莱克、莱姆斯卢平、彼得佩迪鲁、爱丽丝隆巴顿、弗兰克隆巴顿……”哈利细细地看了下去,目光却在触及一个名字时凝住了。
“西比尔特里劳妮。”

评论(3)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